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云溪绿色化工园污染大气严重的问题
来信人: dd
来信时间: 2018-03-28 16:25:37
内容:

我是一名在云溪工作的人,工作地点在云溪绿色化工园的附近,基本每天白天都能闻到一阵阵云溪绿色化工园排出的恶臭味,尤其是云溪通往107国道的那一段路,到了傍晚,完全无法停留。我在这里工作一段时间了,发现周围很多同事都被引发了咽炎和鼻炎的病,我就想知道这个化工园排出的大气污染这么严重,都没人管没人理?有关部门不要口口声声说排出的气体经过了过滤之类的,到这里现场来闻一闻,是不是污染自己心里清楚,习近平总书记都说要金山银山,这么大的污染源放在云溪区城镇的边上,是想毒害千千万万的云溪人吧?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区生态环境分局)
回复时间: 2018-04-09 08:17:15
回复内容:

dd:

您向市长信箱反映“关于云溪绿色化工园污染大气严重的问题”的信件已收悉。经调查,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针对反映云溪城区气味异常情况,我局重点对工业园区及城区周边开展排查,产生气味异常情况主要原因为: 1、园区个别企业生产时可能存在操作不当或设施故障未及时检修维护等异常排放情况;2、部分化工企业生产装卸过程,以及原料储罐呼吸排放等无组织气体收集处理不到位; 3、运送化工原料的危货车辆运输过程中阀门或盖板未进行密封散发异味,以及可能存在偷排行为;4、华浩污水处理厂近期在进行除臭系统改造,曝气池更换盖板过程中敞开处有气味扩散;5、云溪河由于历史遗留污染原因,加之近期气温变化明显,河水底泥有难闻气味散发。

我局已对排查中发现的两家涉嫌存在环境违法行为、废气异常排放的企业和一台涉嫌废水偷排的槽罐车进行立案调查,并已责令污水厂加强施工期间管理,立即采取措施减少对周边影响,尽快完成改造。同时,我局将做好如下工作:1、加强监管,规范企业排污行为,确保生产装置和污防设施正常运行,做到达标排放;2、督促企业加大环保设施的投入,改进生产工艺,对无组织废气进行有效收集处理;3、持续开展排查工作,严厉打击企业和流动污染源违法排污行为,确保城区及周边的空气质量得到改善。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云溪区分局

2018年4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