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取消鑫辉燃气作为长岭液化气中转供应商
来信人: 公众利益维护者
来信时间: 2018-04-03 21:39:49
内容:

取消鑫辉燃气作为长炼指标气运营商,政府不在介入长炼与长炼居民关于指标上气的一切事务

本人是长炼地区居民,本地区居民自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建厂征用现长岭炼化厂区的柴山以来就使用长炼指标气,长炼作为一种本地居民福利或者保障性资源,一直供应着长炼地区居民,然而2017年云溪区政府气改政策将原本由各村组织居民定时上气政策,改为由临湘鑫辉燃气公司(107国道旁边)到长炼液化气站通过槽车将气运输到临湘鑫辉燃气公司然后再通过气罐灌装,并运输液化气站点,在这一过程中政府强推此政策,并向居民保证鑫辉燃气公司液化气质量、重量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但是通过一样广大人民群众的使用,得到的结果是鑫辉燃气公司液化气有其重量无其质量,很多居民反应从开始改为鑫辉燃气公司液化气后指标气使用时间达不到原来四分之三燃烧量,瓶中有重量但是没有火力,尾气燃烧产生黑烟。

“无法证明鑫辉燃气公司液化气是长炼纯净的液化气无杂质或者说掺假售假。”

终极解决长炼指标气遗留历时问题的方法是将长炼地区天然气尽快施工,开通并使用天然气的指标气用户每年可到街道办或居委会领取长炼指标气费用补贴(长炼公司补贴),或者由长炼公司根据当时指标气数量给安装并使用天然气放弃瓶装指标气用户购买天然气服务(长炼公司与华润公司直接结算)。

目前取消鑫辉燃气,地方政府不在干预长炼指标气事务,只负责安全监管,不直接介入长炼上气及长炼与老百姓事务,由长炼直接供气。

云溪区政府将供气企业选择为临湘企业又无监管权利,无法维护老百姓权益,使用长炼液化气站作为供气点并加快天然气改造步伐。

云溪区政府应该做好华润燃气公司工作,加快长炼“三供一业”施工进度,并尽快将长岭街道办事处、路口镇街道天然气管线铺设并争取早日通气,而不是继续使用鑫辉燃气。

作为地方政府必须保证居民使用合格的液化气,而不是为了垄断利益而不顾老百姓利益。

尽快解决长炼居民用气问题。

 老百姓一直建议取消鑫辉燃气作为长岭液化气中转供应商。

抄送:岳阳市政府、云溪区政府、岳阳市国资委、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 、长岭街道办、 路口镇、岳阳市工商局、岳阳市消费者委员会、岳阳市信访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8-04-08 10:36:05
回复内容:

来信收悉,我局已责成区燃气管理办公室牵头工商分局配合启动了调查程序。

经走访调查路口镇、长街办、陆城镇地区长炼指标气用户,普通反映自2017年底至今,其所使用的长炼指标气均出现了:一、燃烧不充分,火力不足,火焰呈红色,二、燃烧不彻底,残液量较大。三、一瓶液化气正常使用期比转供以前少五至七天等问题,以上问题燃气办均作了询问笔录备案。

由于长炼指标气转供合同是区长炼协作局代表区政府与临湘鑫辉燃气有限公司签订,我局并未参与该项工作。根据区领导批示,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工商、技术监管等部门,作进一步取证调查,由于涉及部门较多,我局正在积极协调,并将初步调查结果移交长炼协作局作进一步处理。

岳阳市云溪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4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