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大汉新城小区的问题投诉
来信人: 一个想按市场价卖了大汉房子的人
来信时间: 2018-08-18 09:51:25
内容:

云溪区大汉新城小区是云溪区最大的小区,居住人口已达五千(不含在建B区),小区业委会是依法成立且经过相关部门批准的代表小区业主利益的组织,但相关街道迟迟不对业委会的主任岗位进行批准和确定,导致业委会在各项工作中处处被动,无法对物业形成有力的约束力,使广大业主对物业不满情绪升高 ,且物业的特殊性质(大汉物业隶属于大汉的开发商)。

遂希望答复以下业主要求:

1.尽快支持业委会人员的岗位设置(经多数业主选主产生)。

2.在合乎法律和实际的情况下支持业委会的决定。

3.尽快督促开发商解决三天一停水 五天一停电的问题(停水停电的问题已极大的形使各位住户感受到政府并没有为民办点事情(这个事情不知道各业主有多少次投诉了 ),相信云溪区政府也有很多人住在大汉)。

以上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8-09-07 09:42:17
回复内容:
“一个想按市场价卖了大汉房子的人”:
来信收悉。经云溪镇人民政府、区城建投公司调查,现就您来信中提到的问题回复如下:
一、尽快支持业委会人员的岗位设置(经多数业主选举产生)的问题。

回复:根据《岳阳市物业管理办法(2012)》规定,业主委员会由业主(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业主委员会在选举产生之日起30日内,报镇人民政府及县级以上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所需材料如下:

1、筹备组出具的由组长签字的业主(业主代表)大会成立情况的报告。

2、业主(业主代表)大会决议。

3、管理规约、业主(业主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4、业主(业主代表)大会选举业主委员会情况和业主委员会委员名单。

因此,业委会主任岗位设置,由业委会持相关材料报镇人民政府及县级以上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即可。

二、在合乎法律和实际的情况下支持业委会决定的问题。

答复:镇人民政府及所在居委会可以对业委会的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和监督,但并无管理权限。

三、尽快督促开发商解决三天一停水、五天一停电的问题。

答复:经调查走访部分业主了解,主要是由于有部分业主水费、电费缴纳不及时,还有部分业主因其他原因拒缴水电费,目前所在居委会已与开发商及部分业主沟通讨论,正在协商处理。

2018年9月7日

再次反馈: 感谢前两条的回复,关于第三条 大汉停电停水的问题,极个别 家庭可能因为欠费停电停水,但是一到冬天整个小区水管爆管电路跳闸的情况也是没交水费么?此次回复为证 ,看看2018年年末停水停电否? 关于停水停电的问题 大汉各住户一直关注下去,看到底是我们这些住户住4500一个平方的县城小区房仅仅为了喝水用电这基本的诉求不要脸冤枉了城投和开发商或者其他,还是有些单位忽悠这5000人。最终这两年把贵单位的回复都整理一下 ,让红网或其他的网友来评价一下。谢谢,提前祝中秋快乐。
再次回复:
云溪区城建投公司回复:针对城南供水主管经常爆管导致大汉新城停水的问题,区政府专题研究后决定将城南易爆管道进行更换,于2018年5月初完成改造。之后供水基本稳定,除2018年8月11日在刘坡冲段一预留接口漏水引起停水半天之外,再无水管爆管导致停水。其他停水因相关用水单位缴纳水费不及时导致。
再次回复部门: 云溪区
再次回复时间: 2018-09-07 17:03:2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