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云溪开泰路与大汉路红绿灯设置不当的问题
来信人: 肖闻博
来信时间: 2019-02-03 18:55:23
内容:

云溪区开泰路与大汉路交汇处有红绿灯,但是,该处红绿灯在带来交通安全的同时也给居民带来了极大不便: 1、路口的车流量并不大,没有设计红绿灯的实际意义,每次等红灯的也就几辆车而已。 2、由岳阳楼区往云溪区方向走开泰路左转进入大汉路的车辆相对偏多,经常就是所有车道都空空如也,只要这个车道的车在等红灯,而绿灯时间设计太少,只要十几秒。 3、开泰路在大汉路以东的部分几乎没有车辆经过。 4、由开泰路向东走的车辆几乎全部都是要左转,基本上没有要右转的车辆,原因有二 a、向东方向进入开泰路的车辆都由洗马路来,若要去往第二通道去往总厂机关,则可以直接在洗马路与第二通道交界处拐弯,没必要多拐一道 b、要是去往楼区方向或区政府方向则可以在洗马路直走,没必要绕一个圈 5、同上理,除了去往四医院的极少车外,也没有在大汉路向北行驶的的车辆会向左拐入开泰路 (总结:由3、4、5点得:若每个路口都有左、直、右三个行走方案看,四个方向一共有12种选择方案,在12种方案中,有各条路开往开泰路东和开泰路东开往各个方向的6种方案是基本闲置的,加上4、5点提到的两点,12种方案中,只有4种是有实际意义的) 6、由于大汉新城的住户仍然不多,虽然商户还算多,但驱车的很少,区内的商业和出行人口重心仍在区中心和岳化大道附近,大汉路大多是大汉新城和安居本地居民,都是步行前往的。经过这里的车辆大多都是进区和离区的车辆,故这个路段的作用主要是为进出区的车辆做快速路的作用。 综上所述,这个红绿灯的设计是有问题的,可以按以下方法解决 1、先将红绿灯临时关停,待此处完善了发展,成为了新的商业重心后再考虑添加此处的红绿灯,毕竟车流不大空闲车道多、在此处设红绿灯无疑是给自己找麻烦。 2、要是政府舍不得钱不愿意放弃这个红绿灯,就一定要综合考量,给流量大的方向延长时间。 还有,安居路口的红绿灯有几个方向都是红灯绿灯一起亮,本地人知道可以走,倒是给过年返乡的人送了个惊喜,而且持续了很久,居然还不改,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鬼,既然是这样,我希望政府能为这个红绿灯所带来的事故和意外及其可能性承担起责任,做个负责的政府。 最好希望区政府在交通方面多动点脑子用点心,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多动点脑子用点心,踏踏实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多办点实事,办点好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9-02-20 10:41:35
回复内容:
肖闻博:
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您反映的开泰路与大汉路交汇红绿灯左转时间过短问题,主要出现在上班高峰期。此时段由市内开往云溪辖区经过该路口的左拐车辆大,导致左拐车辆滞留较多。其他时段,该路段车辆较少。该路段路况良好,如无红绿灯约束,十字路况易导致较大交通安全事故。我大队根据当前要求,将左拐时间由原定的18s,改为高峰时段(7:00—9:00)25s,非高峰时段23s。现基本实现等1个红绿灯可通过。
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云溪大队
2019年2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