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乡村到户道路硬化为何如此艰难
来信人: 彭曲海
来信时间: 2019-05-01 11:50:14
内容:

尊敬的政府领导您好:云溪区路口镇新村毗邻022县道,背靠107国道,2017年之前全村道路均为未硬化道路,坑洼积水严重,且经过反复填沙,部分道路已高出房屋基准线,又无排水沟渠,雨天积水严重。后来022县道途径新村驶往107国道的道路打通,过路车辆和村民自有车辆日益增多,政府于2017年底对进村主干道做了道路硬化,并答应来年对所有到户道路进行硬化,但至今了无音讯。国家2014年3月4日还提出了修建四好农村路,3米以上宽道路必须硬化。2018年5月31日,交通部发布了一项通过交通消除贫困的三年行动计划( 2018 - 2020年),明确表示到2020年,贫困的农村地区将基本上拥有一个交通运输网络,有条件的乡镇政府可以修建村通道路硬化。根据国家农村道路硬化政策,通往农民家庭的一米道路补贴为10元,其余由农村集体组织或农民自筹资金,我村房屋排列整齐划一,平均14户才不到100米的共有到户道路,全村到户长度不到一公里,施工难度极低,村民也愿意进行部分集资修建。村委会也组织过相关会议,村委给出的方案是每户出资至少一千元才能修建,部分贫困户无法承担,计划搁浅。财政补贴也被挪做它用。仅仅几百米道路硬化为何如此艰难?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9-05-15 09:02:18
回复内容:

彭先生:

来信收悉。我镇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城建站工作人员上门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路口镇路口铺社区居委会新村组是一个临近集镇街道的一个居民小组,有居民30户107人,现有错综复杂的通户公路150多米,在多年前进行了路面硬化。随着时间推移,路面坑洼有积水,道路两侧无排水沟,雨天滞水较为严重,群众意见较大。该通户公路镇、社区多次商讨,因财力有限无果,曾上报区交通局争取修路项目资金,回复是涉及到通户道路应由村、组、农户自行解决,不予纳入。初步预算该条通户公路维修费用在20万元左右(包括埋设下水管道、驳岸等),因路口镇、路口社区居委会财力十分吃紧,群众修路热情高,路口镇党委政府曾三次召集路口社区居委会干部、新村组委会成员、群众开商讨会,达成了老百姓自筹一部分,政府、社区居委会承担一部分,由组委会牵头维修该条道路的共识。后因群众自筹资金方面的缘由,该路维修事宜搁置。经再次对接路口社区居委会、新村组,走访部分群众,将修路纳入今年的计划之中。

经电话回复您,解释路口镇政府和路口社区居委会当前情况,表示对维修该通户公路尽最大努力支持,您表示同意,并密切关注工作进展。

路口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