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干旱导致生活用水不足政府有义务管吗
来信人: 三观超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来信时间: 2019-08-29 22:06:42
内容: 您好,我是岳阳市路口镇白荆村凤形组居民。村子里没有接通自来水管,村民的饮用水来源一直是井水。而今年干旱时间太久了,许多户人家的井水都干了,连基本生活都困难。打电话给村里领导,他说叫他没有办法,没有这个义务管这事,之后我又在云溪区政府的官网上找到了政府的电话,本想着区里能为我们撑腰,可得到的结果却令人失望,他用笑着的语气说没水喝这件事他管不了,好像我们百姓是无理取闹、闹着玩一样的,我们在电话里说如果不解决就上访,那人给了我们一个电话,叫我们找长街办,长街办说不归他们管又要我们找路口镇,路口镇的人在电话里说一起商量一下在看,而两天过去了依然没有结果。而同为云溪区的道仁矶镇,在前几年没有自来水而又碰到干旱时,领导干部派人拖水送到了家家户户。村子里的人都不懂这些,他们也很着急,只是不愿意去找政府,我们家实在是没水了才找的政府,是不是政府觉得只有一户人家说没水就不管。是不是要一个村子的人写联名信政府才会理会这个问题。如果这几天有大雨下,井里也就又水了,也不用麻烦政府了,可天气预报总是说有雨却一直不下雨,让人还怎么生存,别的地方都有自来水,我们这没有,在我们这接自来水也就不用担心干旱的问题了。我们这应该也算旱灾吧,政府说管不了,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第八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抗旱的指导、监督、管理工作。第九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抗旱工程体系,提高抗旱减灾能力。 我们这虽然算不上什么大旱灾,但是没有生活用水也是一大民生问题吧,就算是本着“为人民服务”宗旨政府也应该帮忙解决,而且送水又不是件很麻烦的事。可是云溪区政府的话让人失望至极,“政府没有送水这一回事啊”,“没水喝了叫我有什么办法”……实在是太气人了,忍不住就在这里吐槽一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9-09-09 08:45:17
回复内容:
“三观超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您好!收到您的来信后,我镇当即与白荆村就缺水情况进行了核实。由于今年持续干旱,白荆村确有少数几个未实行单村供水的组有个别群众出现饮水困难,您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安全饮水一直是路口镇的一个突出的民生问题。由于镇域范围内两个水库容量小,水厂设计能力有限,每到干旱季节,居民用水量增加,水源不足、水质差的问题就更加突出。这也成为了历届路口镇党委、政府的一块心病。虽然近年来,我们通过实行单村供水(其中就包括去年在白荆村实行的单村供水),缓解了一部分村组群众的饮水困难,但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其中白荆村41个组还有13个组的安全饮水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今年以来,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镇采取“两条腿”走路的办法,实行安全饮水全覆盖。规划路口南边片区路口村、南山村、路居、南岳4个村转供龙源水,枧冲、牌楼、南太、江湖4个村由曹峰、枧冲两个水厂供净化消毒水,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安全饮水质量。北边片区黄皋、原汾水供龙源水,原白荆、金星和姜畈村实行单村供水。我们正在全力施工,组织队伍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目前,南岳村19个组已完成供龙源水。原新合村4个组147户住户,已实行管网入户并装表,已在8月开始供龙源水。江湖、南太村安全饮水管网铺设工程已启动,其他村包括白荆村在内的安全饮水工程也将尽快开工建设。您反映的饮水困难问题不久将会得到切实解决。

岳阳市云溪区路口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