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干旱导致生活困难
来信人: 三观超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来信时间: 2019-09-10 11:32:22
内容: 上次说的白荆村凤形组缺水问题,政府确实给出了答复,但是饮水工程的建成还不知道要多久,短期内村民的饮水问题仍没得到解决,村民依然由于干旱缺水过着艰苦的生活。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9-09-19 17:05:21
回复内容:
“三观超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您好!收到您的来信后,我镇当即与白荆村就缺水情况进行了解核实。由于今年持续干旱,白荆村确有少数几个未实行单村供水的组有个别群众出现饮水困难,您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安全饮水一直是路口镇的一个突出的民生问题,由于镇域范围内两个水库容量小,水厂设计能力有限,每到干旱季节,居民用水量增加,水源不足、水质差的问题就更加突出,这也成为了历届路口镇党委、政府的一块心病。虽然近年来,我们通过实行单村供水(其中就包括去年在白荆村实行的单村供水),缓解了一部分村、组群众的饮水困难,但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其中白荆村41个组还有13个组的安全饮水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今年以来,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镇采取“两条腿”走路的办法,实行安全饮水全覆盖。规划路口南边片区路口村、南山村、路居、南岳4个村转供龙源水,枧冲、牌楼、南太、江湖4个村由曹峰、枧冲两个水厂供净化消毒水,最大限度地提高群众安全饮水质量。北边片区黄皋、原汾水供龙源水,原白荆、金星和姜畈村实行单村供水。我们正在全力施工,组织队伍加班加点,推进工程进度。目前,南岳村19个组已完成供龙源水。原新合村4个组147户住户,已实行管网入户并装表,已在8月开始供龙源水。江湖、南太村安全饮水管网铺设工程已启动,其他村包括白荆村在内的安全饮水工程也将尽快开工建设。您反映的饮水困难问题不久将会得到切实解决。

岳阳市云溪区路口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