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岳化三工区红绿灯路口标线存在严重不合理现象
来信人: 小王
来信时间: 2013-02-25 20:34:05
内容: 沿着铁路边的岳化大道,从八号沟方向驶往二工区方向,原本是较为宽敞的两条车道,到三工区红绿灯处被强行设计成三个车道,半边给对面来车使用,另半边则分成了一个左转专用车道和一个直行车道,该设计非常不合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和道路资源浪费、老百姓时间浪费。不熟悉的驾驶员在经过此地来不及反映经常因借道而被拍照罚款。
存在问题:
1、 直行车道狭窄,不打方向的话很容易碰到坡道护栏;
2、 去往新村公司大门的左转车流量极少,特别是中午下班和晚上下班时段,造成左转弯车道闲置,而直行车道流量极大,被迫靠边直行的车怕碰到坡道护栏而行驶缓慢;
3、 有大货车停在直行道附近时,直行车只能借左转道直行(违反交规罚200元);
改正建议:
十分简单,把左转专用车道改成直行和左转合用(合理利用道路资源),调整红绿灯时间设置,直行的同时可左转,不设专门的左转时间段(减少时间浪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3-02-28 14:49:35
回复内容:     王先生:

    您好,针对您向市长信箱反映:“岳化三工区红绿灯路口和标线设置存在严重不合理现象,强烈呼吁交警部门改正。”这一情况,现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云溪交警大队的交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云溪交警大队收悉您这一来信反映,立即安排专人进行了实地调研.经调查,该路段为一五叉路口,是一个交通设施设置的难点。以往由于未进行灯控管理,经常造成交通堵塞和引发交通事故,实行灯控管理后,无论是交通秩序,还是车辆通行率都大为提高。您来信反映并建议将两侧北通道的左转车道改为左转和直行共用车道,不符合该路段安全行车规定,其原因有:一、南向车道经过该路口后分为两个方向,左转车道准行后,与向北(右)(公司办公楼方向)车辆形成交叉,形成严重的安全隐患,该种情况容易造成办公楼南行(直行)车辆堵塞;二、该路口车流量高平峰时期差距显著,高峰时期进入左转准行状态.一辆车就足以造成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因此,您提出的这种方便少数、危害多数的准行方式不宜采用。

     特此回复。

                                        
                                        岳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云溪大队
                                                           2013年2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