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长炼工业园失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的问题
来信人: 张洪斌
来信时间: 2012-10-14 09:57:51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我们是岳阳市云溪区文桥镇长炼工业园还建区居民,本还建区内大多数房屋已经建好,而房子建好只是完成了老百姓一半心愿,失去土地的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没有了土地老百姓出路在哪里!路在何方?不仅要把房子建好,把本地经济发展好还要把失地居民的一系列问题与老百姓面对面的解决,就业问题、养老问题、公共设施的建设与维护保养都要我们一起来协商解决,失地低保为何迟迟不办理,而且问题反映已有数日,只是没有得到解决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2-11-09 11:35:30
回复内容:          张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
        首先就长炼工业园失地农民存在的就业问题现回复如下:
  为了解决我区失地农民的就业问题,区劳动就业服务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是为失地农民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今年7月底,已在文桥镇、永济乡、道仁矶镇等乡镇举办电工、焊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多期,共培训316人次,其中文桥镇就有60余人在培训结束后获得市人社局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为今后的再就业创造了条件。据了解,现已有20余人在通过培训并领取到职业技能等级证之后,成功的实现再就业。
  二是及时向失地农民发布就业信息。市劳动就业服务局每周四举办一次劳务招聘活动,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在每周三之前都将招聘信息发至各乡镇劳动保障服务站,并要求各劳动保障服务站及时对外公告,以方便失地少地农民和其他失业人员解决就业问题。
  三是落实各项有利于促进就业的优惠政策。让有心创业的失地少地农民享受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让那些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到达一定比例的企业享受小额担保贷款扶持;鼓励中小企业吸纳失地少地农民和其他失业人员就业。截止到今年10月底,我区已通过审核并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21万元,这些贷款的投入将为我区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并帮助失地少地农民更好的实现就业。
  
        同时在11月1日,区劳动就业服务局与张洪斌同志就长炼工业园失地农民就业问题进行了沟通,张洪斌同志本人对我们的工作也表示理解。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也将不断的提升我们的就业服务水平,收集更多有效的就业信息并及时发布,力争让更多的失地少地农民实现就业。
  
        其次就您本人反映的失地低保问题回复如下:
  经调查,张洪斌同志,男,系长炼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文桥镇小桥村张家组人;现在岳化实习。
  云溪区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实施以来,区城乡居民社保中心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区内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已经认定。具体是:
  永济乡3676人,云溪镇1674人,云溪乡2020人,道仁矶镇116人,文桥镇921人,路口镇2258人,共10665人。
  根据《关于印发岳阳市云溪区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岳云政发[2011]8号)文件第二条之规定:
  “本办法所称被征地农民是指云溪区规划范围内因土地被依法征收,丧失全部承包耕地或剩余耕地人均不足0.3亩(含0.3亩)的年龄在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和现役军人)的在册农村居民。”张洪斌同志系在校学生,所以没有认定为被征地农民。
         最后感谢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