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云溪三大队应对有异议的违章实事求是清零
来信人: 巴陵百姓
来信时间: 2013-10-18 08:32:39
内容:

市长:

      您好!

      最近,湖南省交警总队发布无图错录等交通违法全面“清零”。 10月1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全省交通违法存量信息“大清零”启动,交警部门将对无图片、错录的违法信息进行主动消除。 
 此外,原有数据图片不齐、当事人有异议的违法信息,交警部门也将予以撤销。

     《湖南省公安交警规范执勤执法十条规范》,首条便是“超速”问题。
省高支队支队长欧阳刚良介绍,从今天开始,小型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含)以下的、在其他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含)以下的,依法给予警告处罚,不记分。  
       老百姓看到这条消息后非常高兴,因为作为一名巴陵石化的私家车主,我们对云溪三大队在国道1464处设置的测速探头,多次提出超速异议无效。三大队提出理由为经过湖南省检测,但是却迟迟拿不出检测证明。而且我们电话问询三大队是否执行湖南省规定,三大队却答复他们不按照湖南省执行。

     在中央开展群众路线之际,希望岳阳市督促云溪三大队改变工作作风,不能一味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确实为老百姓做好事!对一般性违章坚持批评教育为主,不能单纯扣分罚钱!对以前错误的判罚要知错就改!谢谢岳阳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领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3-10-22 15:37:18
回复内容:

针对群众(13973059397)向市长信箱反映:“最近,湖南省交警总队发布无图错录等交通违法全面清零。10月1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全省交通违法存量信息“大清零”启动,交警部门将对无图片、错录的违法信息进行主动消除,对有异议的违章实事求是清零。”这一情况,现回复如下:

收悉该群众这一来信反映,我队立即予以调查核实。

一、所谓“大清零”行动即指对对违法未处理记录超过50次的机动车建立了“黑名单”数据库。通过手机短信、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通知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及时接受处理,实行交通违法存量信息“大清零”。

二、“交警部门将对无图片、错录的违法信息进行主动消除,对有异议的违章实事求是清零。”的投诉问题,应强调的是需要建立在相关部门进行核查属实的基础上,违法信息录入单位理应撤销相关违法记录。

三、现已电话联系该群众,得知该群众真实姓名:周高山,于2013年9月13日驾驶湘F5CZ19小车在107国道l464KM处有一起罚款l00元扣三分的超速违章,我大队对该条违章记录经核实实属超速违章,并无错录行为,对此我们已向当事人作出情况说明。

特此回复。

云溪交警大队

二O一三年十月二十二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