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云溪区、临湘市路政查超标准不统一问题
来信人: 方国平
来信时间: 2017-07-26 15:24:13
内容:

2016年8月18日,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联合召开全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重点开展三个“专项行动”,开展为期一年的整治货车非法改装专项行动、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线行动、开展为期两年的车辆运输车联合执法行动。9月21日《货运新政》标准更是规定:2轴车车货不得超过18吨、3轴车车货不得超过25吨。从云溪区、临湘市实地走访和调查了解到,云溪区路政查超无标准、无尺度、乱查、乱扣,和临湘市路政形成鲜明对比,尤其以运输水泥车辆问题凸显,云溪区华新水泥厂司机托运水泥可以大肆装载、超载严重,途径云溪区查超点,水泥厂和路政、交警一个电话,可以任意通行,反而严格按照货运新政执行、没有超载的托运其他水泥的车辆却被被无端查扣、哪怕超了一包水泥,罚款金额和扣分令人咋舌,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云溪区交警路政和华新水泥厂“官商沆瀣一气”?!!!

货运新政下,执法标准不统一,作为一个托运水泥的老百姓,辛辛苦苦一车水泥赚钱为了养家糊口,就因为云溪区路政、交警无作为,恶意罚款拦截,一车货赚的辛苦钱全部“贡献”,新闻报道工作者眼看事与愿违,将持续跟踪,没有一天得到落实、没有一天得到解决,我们坚持还以公正!

附件1:1.jpg

附件2:2.jpg

附件3:3.jpg

附件4:4.jpg

附件5:5.jpg

附件6:6.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7-08-02 09:50:16
回复内容:

云溪区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云溪区治超办)于8月1日联系方先生,了解相关情况,并回复如下:

1、向方先生解释了湖南省治超新规及超限运输行政处罚裁量权执行基准。

2、后段,云溪区治超办将加强路面执法人员管理,统一执法标准,平衡执法力度。

3、方先生表示满意。

云溪区治超办

2017年8月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