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办关于做好岳阳市2018年“春风行动”服务产业园区大型专场招聘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来源:区人社局   2018-02-12 17:05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岳阳市2018年“春风行动”服务产业园区大型专场招聘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长岭街道办事处、松杨湖港区便民服务中心,绿色化工园,区直及驻区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岳阳市扶贫办 岳阳市总工会 岳阳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印发<岳阳市2018年春风行动暨精准就业扶贫实施方案>的通知》(岳人社发〔2018〕3号)精神,服务企业,搭建好求职用工对接平台,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做好城乡失业人员就业服务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联合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社会发展部共同承办岳阳市2018年“春风行动”服务产业园区大型专场招聘会。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招聘会筹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会时间

  2018年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

  二、招聘会地点

  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广场(云港路12路车终点站)。

  三、招聘会主题

  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产业园区发展。

  四、工作目标

  落实入场招聘单位400家以上,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以上,宣传发动8000名以上求职者入场求职。

  五、主要任务

  (一)镇(街道、中心)主要任务

  1、在2月12日前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2、安排联络员在2月12日前将宣传横幅悬挂在各村(社区)居民聚集区醒目位置,将招聘会宣传资料分发到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特别是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家中。

  3、安排所辖村(社区)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引导各类劳动者积极前往应聘,其中贫困村须组织不少于20名贫困劳动力、非贫困村须组织不少于10名贫困劳动力参加招聘会,每个村(社区)安排至少1名村(社区)干部陪同参加现场招聘。

  4、招聘会当天将在举办现场入口处设立签到处,村(社区)干部和应聘人员须在招聘会举办当天上午9:00前到签到处签到。签到情况计入镇(街道、中心)目标任务的完成数,作为相关政策待遇计发的依据。

  5、根据实际需要租用专车统一组织人员参加招聘会,安排专人全程陪同,负责人员清点、中餐安排、安全防范等事宜。专车按全市统一规格悬挂“就业扶贫直通车”横幅。

  (二)部门单位主要任务

  1、区人社局负责落实招聘单位、招聘岗位,布置招聘场地,协调各招聘责任单位协同承办。

  2、区扶贫办负责通知各驻村扶贫单位及全区结对帮扶干部,动员组织各扶贫村及帮扶户中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参加招聘会。

  3、区总工会负责组织发动辖区下岗未就业职工参加招聘会。

  4、区妇联负责组织发动辖区未就业妇女劳动力参加招聘会。

  5、区财政局负责招聘会所需资金核定拨付。

  6、区公安分局负责招聘会现场交通及治安秩序管理。

  7、区卫计局负责在2月27日(9:00前到岗,招聘结束后离岗)提供救护车1台,配备医护人员2名,以备现场突发疾病应急处置。

  8、区全媒体中心负责宣传报道。

  9、绿色化工园负责组织园区企业提供岗位参与招聘(不少于30家)。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岳阳市云溪区“春风行动”服务产业园区大型专场招聘会筹备工作组,由区政府副区长刘庆雄任组长,区政府办副主任王凤池、区人社局局长隋强任副组长,各镇(街道、中心)、区扶贫办、总工会、妇联、财政局、卫计局、公安分局、全媒体中心、绿色化工园等单位为成员,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力量,高效、圆满承办好招聘会。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区人社局副局长甘细久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协调做好招聘会筹备有关工作。

  (二)压实工作责任。各镇(街道、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本通知要求,制定详细具体的方案,包括定时、定人、定责等内容,于2月13日前报区筹备工作组办公室(区人社局2办公楼204室,联系电话:3350862)。

  (三)严格督查考核。区政府督查室将会同有关单位对各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予以通报。

  

  

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