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区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8-03-06 11:24
  3月5日,区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区领导张中于、余良勇、潘宏军、聂金华、蒋雄波、杨斌、胡蝶、彭明、吴健思、姜其胜、邓岳生、黄达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余良勇主持。

  区委书记张中于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领会上级要求,正视存在的问题,顺应群众的期盼,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以正风反腐的新成效推动云溪加快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坚决反对政治上的“两面人”、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着力解决政令不畅的“中梗阻”、重拳打击涉黑涉恶的“保护伞”,严厉惩处不收敛不收手的“妄为者”,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让心存侥幸者丢掉幻想;要强化使命担当,落实两个责任,让职责更明确、监督更严密、队伍更过硬,为建设富强美丽新云溪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吴健思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认真回顾了2017年工作,并指出2018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委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中央、省、市、区会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云溪提供坚强保证。

  区委副书记、区长余良勇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要迅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层层传达贯彻落实;要抓好作风督查,督促各级干部持续改进作风,纪检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每个时期的重点和中心工作部署,精心制订全年作风督查工作方案,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细做实;要按照“两个责任”要求,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外部监督,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曹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