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张中于督战全区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云溪区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15 08:17
    3月14日,区委书记张中于督战全区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区政协主席蒋雄波,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姜其胜陪同。
    我区按照“拆、建、管”并重的思路,将“空心房”整治与规范村民建房、农村危房改造、污水处理、生态修复、移风易俗、土地合理利用等有机结合起来,综合采取经济、行政、法律等措施,以农村“空心房”整治推动生态大修复、建房大集中、面貌大提升、乡村大振兴。到2018年底,我区将全面完成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全区新增拆旧复垦面积150亩以上。
    张中于一行先后深入路口镇牌楼村整治现场、南山废弃砖厂整治现场和长炼党校等地实地查看,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张中于强调,宣传发动要铺天盖地,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引导村民支持、参与整治工作,并充分利用微信群和媒体等资源,营造浓厚整治氛围;督查调度要形成常态,整治领导小组与各镇(街道)书记要坚持每周一碰头一调度,每月一讲评一通报,每季度一总结一考核,两办督查室要紧抓督查不放松,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集中整治要形成亮点,打造农村“空心房”整治“云溪模式”、“云溪经验”;信息报送要及时全面,“空心房”整治办公室要加强对问题的收集,及时向上汇报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推动问题及时解决,迅速掀起农村“空心房”整治热潮。(胡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