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政协岳阳市云溪区五届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云溪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8-12-30 08:56


12月30日,政协岳阳市云溪区五届三次会议开幕。区委书记张中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正仁,区委副书记潘宏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区政协主席蒋雄波,及区领导吴跃中、胡蝶、彭明、王来平、吴健思、邓岳生、黄达江、徐国华、桂海波、周家冀、肖洋溢、刘小洲、曾海兵,老同志黎洪涛、刘祖赐、余和平、肖云生,区人民法院院长李伟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小山及区政协第五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桂海波主持。大会应到委员139人,实到委员129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受政协岳阳市云溪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主席蒋雄波作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回顾了2018年区政协工作情况。2018年,在中共云溪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五届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

一年来,区五届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思践悟,夯实基础。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营造更加宽松的履职环境;创新政协履职载体,区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聚焦党政工作重心,为云溪打好“三大攻坚战”议政建言;运用多种形式,围绕增进民生幸福强化协商监督;治理打造开放型平台;全面激发政协履职活力;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区政协工作有了新作为。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履职实践;切实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和委员主体作用;加强省市区政协三级联动;从严从实规范机关管理,区政协工作增添新动能。为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云溪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19年,云溪区政协将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紧扣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围绕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议政协商;聚焦城乡统筹发展献计出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汇聚正能量;以严实标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为加快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云溪不懈努力。

会上,区政协副主席周家冀受政协岳阳市云溪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了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区政协副主席刘小洲宣读表彰通报,表彰了一批优秀提案获得者和提案承办工作先进单位。政协委员代表作了参政议政发言。

区委书记张中于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2018年区政协团结带领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推动云溪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不仅扎实履行三大职能,而且在重大产业项目协调、脱贫攻坚、“空心房”整治、生猪退养、长江最美岸线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云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张中于希望,全区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始终围绕大局,牢记使命任务,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行职能,争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云溪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和促进者。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富强美丽幸福新云溪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曹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