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春艳开展2024年一季度巡河、巡林、巡田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20:32   浏览量:1   | | | |

  3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开展2024年一季度巡河、巡林、巡田工作,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到新设电排站,蒋春艳通过听汇报、看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电排建设情况。她强调,要全力谋划水利高质量发展,密切关注汛情和水位变化,抢抓兴修水利“黄金期”,科学有序推进水系连通建设和管理,提升全区防洪排涝能力。要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切实履行好巡河、治河、护河职责,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让水系活起来、环境美起来。要切实做好查险处险工作,紧盯河道堤防、重点区域,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强化灾害监测预警,做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久久为功推动我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在陆城镇原陆城砖厂开发项目现场,蒋春艳实地察看耕作层土壤剥离整改地块情况。她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土壤剥离和再利用工作,逐级压实主体责任,并延伸到村庄、农户,以实际行动传递出全区上下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的坚定决心。要严格落实“田长制”,加强日常监管,凝聚起部门、群众保耕地的合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林木受损情况如何?”在陆城镇陆城村马鞍山,蒋春艳在实地查看灾后林木受损情况后强调,要迅速行动,加快清理倒折的树木、枝干,抢抓有利时间做好补种复绿工作;要夯实责任,做好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夯实属地、部门、个人“三方责任”,全力杜绝各类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加强管护,常态化开展巡防巡查,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林木保护,守住生态底线,全力守护我区林地资源安全。(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