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仁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20:33   浏览量:1   | | | |

  3月26日,区委书记刘正仁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4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谢卫江在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蒋春艳、刘勇、吴跃中、彭伟、刘庆雄、周拥军、向彪、郁发展、毛恒峰、薛冬武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并在湖南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保持定力,久久为功,一张蓝图干到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和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两个基地”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结合云溪实际,不折不扣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结合云溪实际,逐条逐项进行梳理研究,找准工作的切入点、主攻点和落脚点,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定期开展督查和“回头看”,确保落地见效,特别是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招商引资、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按照省委、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分阶段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及时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意见,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注重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联系云溪实际一体学习、一体思考、一体落实;要组织区内媒体全方位开展宣传解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工作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及时跟踪调度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的情况,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湖南岳阳绿色化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发公司组建集团公司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集团公司组建要服务当前发展大局,在助力产业发展中壮大自身;要成为市场主体,运用市场的规则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园区基础配套做文章,做强做精主营业务;要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规范内部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要严格防范风险,进一步健全风险防控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区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区政协2024年度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送审稿)》,对区人大、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区人大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政府工作短板、民生热点、社会关注开展有效监督,构建协调联动机制,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以人大力量助推云溪高质量发展。区政协选题要准,紧抓不放,着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全力助推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和世界领先的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

  会议听取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再碰头、再反馈,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社会事务“进校园”建议准入清单;要结合上级工作要求,积极学习借鉴周边县市区先进做法,确保文件出台规范合理;要抓好工作落实,加大督查、宣传、曝光、问责力度,持续推动松绑减负走深走实。

  会议还听取绿色化工高新区2024年度征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