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来我区指导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4-03 20:21   浏览量:1   | | | |

  4月3日,市委财经办主任,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带队来我区指导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工作。区委书记刘正仁,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区委常委、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冬武,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平安,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发改局、绿色化工高新区先后汇报了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市发改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作了具体政策解答、业务指导。

  林军华指出,近年来,云溪区全力服务己内酰胺、乙烯炼化一体化两大“立省项目”落地建设,扛稳扛牢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的重任,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市发改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好云溪现代石化产业体系建设、绿色低碳转型及未来石化城建设,在用地保障上加大力度、加紧进度,在争资争项上打开思路、拓宽领域,在能耗工作上强化沟通、积极对接,以一以贯之的密切合作,推动现代石化产业蓬勃发展、未来石化城茁壮成长。

  刘正仁对林军华一行来到我区精准指导、把脉问诊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当前,云溪区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期,“成长的烦恼”不少,长远发展问题、当下现实问题堆叠,亟需专业指导、精准帮扶,希望市发改委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云溪区工作,重点瞄准“资金、土地、能耗”三大要素,助力攻破难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加快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和世界领先的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步伐。同时,我区将抢抓政策“窗口期”,聚焦重点任务,科学谋划项目,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