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4-08 19:50   浏览量:1   | | | |

  4月7日,我区召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蒋春艳指出,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组建工作专班,紧盯省、市政策动向,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细化各项措施,做好走访、列好清单、抓好落实。要加强分析研判,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结合云溪发展实际,加强信息收集,全面摸清、摸准底数。要突出重点发力,在企业方面聚焦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有需求企业来充分发动和挖掘申报项目;在项目方面聚焦现代石化、航运、市政、交通等领域,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指导企业做好项目申报,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进入各行各业和千家万户,确保该项工作在云溪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解读了相关政策。(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