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国家危险化学品救援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4-09 20:31   浏览量:1   | | | |

  4月8日,我区召开国家危险化学品救援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主持,区委常委、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冬武,湖南石化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相关负责人就考察学习、基地建设情况,土地规划等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了基地项目用地布局初设方案、基地项目可研、立项、设计、装备采购计划安排。

  蒋春艳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达成“三合一”共识,科学制定选址方案,紧紧围绕“怎么做”,加强项目对接,统一工作思路,确定设计方案,保证后期工作统筹协调运行,达到节约国家土地资源、融合消防基本功能以及满足未来服务保障的目的;要做好立项工作,围绕预选址开展工作,以充分数据信息作支撑依据,制定科学可靠的运营方案,争取尽快立项;要加强沟通对接,广泛开展论证,了解各方需求,实现“三合一”工作的有效衔接、高效运转,高质量推动国家危险化学品救援基地建设。(黄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