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召开2024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4-09 20:35   浏览量:1   | | | |

  4月9日,我区召开2024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剖析存在问题隐患,安排部署全区安全守底行动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蒋春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彭伟、向彪、杨建勤、夏立海、吴昌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情况;绿色化工高新区、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三家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警”字当头,坚决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不放松,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风险隐患、清醒认识短板不足,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牢,坚决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实”字为本,盯紧安全生产隐患防范不放松,着力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防汛度汛、森林防火、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将事故防范在未发之时。要坚持“严”字为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地不放松,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扎实推进安全守底行动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地落实落细,为加快打造全省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建设世界领先的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提供坚实安全保障。(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