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市中级人民法院督查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来源: 云溪区全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15 08:20
    3月13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彭世理对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指导。区人民法院院长李伟辉就2018年以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开展“决胜执行难战役”的组织落实情况、执行队伍建设、执行指挥中心运行、终本案件的自查自纠及案件甄别、当地政府支持执行难、拒执罪执行、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布、执行攻坚的新闻宣传和“一人一案一账号”建设使用情况。彭世理对云溪法院“决胜执行难”下一步开展提出了六点要求:对执行积案实行各党组成员包干负责,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做到以行动问效,以结果追责;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尽快执行到位,对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院长要亲自掌握,一件一件参与甄别;在完成“决胜执行难”规定动作基础上,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力争让相关单位成为配合协助执行的义务单位;层层抓落实,召开镇、街道联席会议,层层传递责任,并在各镇村建立执行攻坚联络人,及时公布失信人人名单;充分利用清明节这一非常好的执行攻坚节点,迅速掀起新一轮的执行行动。(彭宇洁、袁斯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