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久病”的挖机,司法人员说再难也要治好

来源: 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18-09-06 17:06

杨女士家的挖机挖土时没有臂力,水表显示水温高,因过了保修期,于是就近在汽车维修店咨询,吴师傅是一名老修理师傅,听了陈述后认为自已能修理,于是承揽了该挖机的维修事项。杨女士为了不误工期,当时就运来了需维修的挖机。因为知道挖机老板需要赶工,要尽快维修好挖机,吴师傅立马针对反映出的问题花时间、精力检查,并更换了一些零件,几天后表示维修好,试机后杨女士也高兴地运走了自己的挖机去工地。本以为一次普通的维修就此了结。不想一场旷日持久的纠纷就此开幕。

一天时间都没到,杨女士又来了,并且将挖机一起运来,因为挖机在工地操作后与没有维修时一个样,水表温度高要爆表,挖机臂同样软绵无力挖土不动,而杨女士支付了二万多元的维修费,花了冤枉钱不说,工期也无法正常进行,要求修理店尽快找到原因并解决。而吴师傅也再次针对问题找原因,这样反复了多次,吴师傅表示自已尽了力,只能另请高明,双方就维修费,误工费等扯不清了。杨女士一赌气挖机停放维修店不拉走,天天堵门找维修师傅讨说法要赔偿,

事情到此闹得双方都焦头烂额,无法收场,转眼一年多时间过去,问题没得到解决久拖不决双方损失增加,挖机没修好无法施工挣不到钱,维修店门被堵无法正常营业,后双方找到云溪司法所申请调解,了解了事情经过,问清双方的诉求,维修方认为修理店没有按承诺修理好并且收取了费用,导致自已损失惨重,需赔偿50万元,费用一是出了修理费,二是误工,三是一年多时间没有收益。而修理店认为不该找自已赔偿,一是自已确实按对方的要求尽心修理了,修理花了时间,且零件是根据需要购用在车上,二是没有修理好当时说了只要零件费用,修理费退回另请高明对方不同意,三是挖机堵店影响很坏,生意也没有了,不存在要赔偿对方损失的可能性。双方均不让步,事情越闹越大,损失扩大,矛盾纠纷升级。

也正是这个原因,双方僵持不下,闹得都不得安生,现在只有找到挖机的真正病因,才能解决问题,司法所的工作人员现场看了挖机的情况,修理店的师傅满是心酸,一脸愁苦,机主苦大仇深,不解决不罢休。通过现场堪查,工作人员提出一个新思路,机器出了故障状况是不是也如人病了,医生也不能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可以从其他方面查找病因,通过提示修理师傅重新找思路,并在司法所工作人员努力下进一步咨询其他维修工的意见经验,提出修理方案一步步拆机摸索,用时间去磨,终于发现挖机表现机无力爆表的原因,找到故障原因,调解员又组织双方在一起协商赔偿费用及维修材料费用等事宜,先由修理店算出所需要的材料及费用,这些材料费用由挖机主人支付,维修费用3万余元作为机主损失不用支付,且挖机修理后试机三小时以上,五小时以内,没有出现上述问题则视为已维修好,不得因挖机再出现故障问题找修理店的麻烦。至于双方所述的损失问题,因修理店确实存在过错,在没有找出真正的故障而按机主的诉求情况下进行了维修,损失扩大双方均有过错,但是挖机不能投入施工闲置的损失是直接损失,而修理店认为对方的无理取闹让自己的名誉受损造成损失是间接的,因此,修理店赔偿挖机机主损失2万元。如果双方对此有异议,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多方磨合,双方均表示同意调解意见,一场久拖未决的纠纷在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让双方签字画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