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云溪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财政资金管理

来源: 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8-09-19 16:07

一是加强全区政府性债务管理,6次召开专题会,摸清我区政府性债务和中长期财政支出责任数据,确定了我区停、缓、调、撤项目;厘清偿债主体,按照“谁举债、谁负责、谁偿还”的原则明确了各责任单位的化债目标,制定了相关化债方案。

二是强化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规范资产配置和处置,落实资产配置报批程序,组织全区116家行政事业单位进行2017年度固定资产报表编报;完成全区63家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自查和整改。

三是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预算绩效目标申报管理实现全覆盖,组织14个区直部门对37个财政支出项目进行绩效自评,涉及资金总额达到7391万元;同时组织55家区直一级预算部门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四是不断创新评审手段,扩大政府采购范围,1-8月份共评审项目178个,送审金额52510万元,审定金额43860万元,审减金额8650万元,审减率16.5%。完成政府采购项目98个,预算金额 10388万元,中标金额9557万元,资金节约率为8%。

五是加大扶贫资金监管,完善专项扶贫资金台帐,切实承担好扶贫资金投入主体责任,严格遵照《岳阳市云溪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对扶贫资金实施动态监管,成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建立财政涉农资金催办制度,根据财政涉农资金到达时间,及时出具催办函,通知资金主管部门及时办理信息采集、审核、公示、录入等工作,加快资金拨付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