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信息

我区开展文化市场联合执法

来源: 区文旅广新局 发布时间: 2018-09-20 16:48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增强文化娱乐场所经营单位文明创建工作意识,9月14日,副区长何喜带队,云溪区文旅广新局牵头,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卫计局、全媒体中心联合对区文化娱乐行业开展了深化细致的安全执法工作。

开学季,为规范书店市场,净化青少年阅读学习环境,联合执法队首先来到校园周边对书店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在每家书店随机抽取3到4本教辅资料或青少年读物,输入编号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查询真伪,检查中未发现盗版书籍。同时,执法人员还告知购书家长、学生,购买书籍、教辅材料时辨别真伪的方法。

此次行动还对区内网吧、KTV、影院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网吧未存在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KTV无电子游戏设施设备,从业人员都签订了文明服务责任书;影院放映设备、放映质量和计费系统符合国务院电影主管部门规定的技术规范。同时,还存在部分网吧安全措施不到位,消防设施未正确报关等不合格现象。为此,执法人员共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经营业主限期整改。

区文旅广新局将继续加对大文化娱乐行业的执法监督检查,同时加强与公安、消防、卫计等部门的密切配合,齐管共抓,形成合力,切实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确保我区文化经营场所安全文明。

↑ 查看梦之约网吧灭火器有效期

↑消防人员在楚湘国际影城现场演示水带正确卷置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