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出席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18-06-16 00:00   浏览量:1   | | | |

王勇在出席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时强调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国务委员王勇16日在京出席2018年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持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王勇现场观摩了电力和消防应急演练,参与了安全咨询讲解和应急互动体验,并与安全志愿者、安全生产先进典型、职工群众进行深入交流。王勇指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必须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共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生产保障网,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安全感。

王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健全多层次、系统化的安全生产教育体系,推动安全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和职工安全生产技能。要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重大举措,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加强安全生产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推进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