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网转载

长沙“三桥两隧”今起至17日单双号限行 闯禁罚款100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8-08-14 12:00

  昨日,记者从岳麓交警大队六中队处获悉,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施工的第一阶段已于13日完成,该项目全天候全封闭施工阶段从明日凌晨正式开始。从8月14日至8月19日,橘子洲大桥机动车道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双向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受施工影响,8月14日至17日(周二至周五)每天的7时至22时,长沙“三桥两隧”(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营盘路隧道和南湖路隧道)将实施单双号限行的交通限制措施。

目前,“三桥两隧”远端路口处均已设置单双号限行提示牌。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目前,“三桥两隧”远端路口处均已设置单双号限行提示牌。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摄

  昨日上午,记者在橘子洲大桥看到,路面上已划有许多施工标记,还摆放着准备用来封闭出入口的水马隔离墩。据岳麓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莫凡介绍,限行期间,日期为单数的当天,禁止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末一位数为双数(0、2、4、6、8)的机动车通行;日期为双数的当天,禁止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末一位数为单数(1、3、5、7、9)的机动车通行。车牌号码末尾为字母的,以字母前的最后一位数字来判定是单数还是双数。此次单双号限行涵盖了新能源车辆及外地号牌车辆,但大型客车、客运出租车、执行任务的军警车辆、急救车辆、工程抢险的机动车除外。明日为14日,双号车辆可通行,单号车辆限行,限行时段(7时至22时)外车辆通行不受影响。

  此外,8月14日至8月19日橘子洲大桥机动车道全封闭施工期间,三汊矶大桥、湘府路大桥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通行。

  记者了解到,本次单双号限行一共为期4天,预计限行后过江交通总量减少约35%,但橘子洲大桥周边过江通道及两端衔接转换道路的交通量依然很大,或会产生一定的拥堵状况。“为了保证出行顺畅,建议大家在这期间尽量乘坐地铁、公交车、出租客运车辆等交通工具出行,不赶时间的市民最好错开车流量高峰时间出行。”莫凡说。

  限行期间,长沙交警部门将在施工路段和周边绕行路段,特别是“三桥两隧”的两端以及主要的分流路段安排足够的警力进行交通疏导,一些重点路口还有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目前,相应的交通方案已完成,我们将会在早高峰开始前提前上岗待命,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确保大家安全出行。”莫凡告诉记者。

  为了保障单双号限行措施顺利推行,长沙交警此前已新增24处电子警察,在“三桥两隧”出入口处对闯禁违法车辆实施电子抓拍。“机动车违反单双号限制规定通行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9条及《湖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可对驾驶人处以100元罚款。”莫凡特别提醒,针对重复闯禁的车辆,电子警察也会进行重复抓拍,届时驾驶人将会面临多次罚款的处罚。(记者 刘琦 实习生 龙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