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0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评审批

关于岳阳徐雪梅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拟审批信息公示

来源: 区环保分局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10

  经审议,2018年9月17日,我局拟批准《关于岳阳徐雪梅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环境保护局云溪区分局

  联系电话:0730-841205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岳阳徐雪梅医院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云溪镇安居大道142号

建设单位

岳阳徐雪梅医院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广西新北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岳阳徐雪梅医院建设项目位于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云溪镇安居大道142号,项目占地面积140m2,总建筑面积为1190m2。总设计床位23张。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5万元,占总投资的3%。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租赁1栋8F的楼房改装为中医门诊室、DR室、化验室、办公室、住院部、配药房、危废暂存间、污水处理站等配套设施。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污染防治工作。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是污水处理设施废气及酒精消毒气味。其中污水处理设施废气采用封闭式减少污染物排放;酒精消毒气味采用通风扩散排放。项目废气须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二级标准。
2、废水污染防治工作。项目营运期废水主要为医疗废水(住院区病人用水、陪护日常生活污水、门诊污水、化验室废水)及生活废水。其中医疗废水中化验室废水先中和预处理后与其他医疗废水及生活废水混合后经化粪池和污水处理设施(一级强化+次氯酸钠消毒)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污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中预处理标准排入市政下水管道,再经岳阳华浩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达标后排入长江。
3、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项目须采用低噪声设备,对噪声设备进行合理布局,采取隔声、基础减振、消声等措施控制噪声,加强设备维护,确保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2类标准要求。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该项目营运期主要固体废物为医疗废物、废水处理设备污泥及生活垃圾。其中医疗废物、废水处理设备污泥等危险废物须分类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并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标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技术规范(试行)》的要求标识储存及建立管理台帐;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统一处理。
5、加强营运期环境风险防范,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严格按照《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环发〔2015〕4号)制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进行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杜绝环境风险事故的发生。
6、加强环境管理,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管理措施,建立健全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台帐,设专门的环保机构及环保人员,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7、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为:COD≤0.6t/a、NH3-N≤0.1t/a。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云溪区分局      

2018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