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投资政策

其它

投资政策

1、在供地政策上,对投资新上工业项目,按国土资源部的规定,云溪区工业用地基准价为204元/平方米,以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方式供地。固定资产投资在5亿元以上及战略投资项目,可实行一企一策的优惠政策。
2、在税收方面,获得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3、企业税收上台阶奖励:当年实缴地方税收递增在50-300万元(含300万元)的,按递增额的2%给予奖励;递增额300万元以上的部分,按3%给予奖励。
4、企业税收上规模奖励:当年实缴地方税收在500-1500万元(含1500万元,下同)的,按1%给予奖励;1500—2500万元的部分,按4%给予奖励;超过2500万元以上部分,按7%给予奖励。
5、名牌产品奖励:当年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国家质量管理奖”的,一次性奖励30万元;获得“湖南名牌产品”、“湖南省著名商标”、“湖南省质量管理奖”的,一次性奖励3万元。
6、促进企业上市扶持奖励:股改纳税补助,对因资产评估增值、审计调账增加利润等原因,较上年增加的企业所得税中的区级财政留成部分,由区财政全额补贴给企业;纳税贡献奖励,上市后备企业与中介机构签订上市保荐协议,以签订协议前一年的企业所得税入库数为基数,由区财政将其实缴的新增企业所得税中区级财政留成部分的50%奖励给企业;募集资金奖励,募集资金1-6亿元(含6亿元)部分,按万分之六进行奖励;6-10亿元(含10亿元)部分,按万分之四奖励;10亿元以上部分,按万分之二奖励(详见《岳阳市云溪区促进经济发展财政奖励办法》)。
7、在金融扶助政策方面,云溪区人民政府设立了中小企业担保基金,弘信融资担保公司进驻园区,重点用于区内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货款信用担保,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8、奖励招商引资中介人,目前按岳阳市岳政办发〔2008〕22号文件和云溪区岳云办发〔2008〕2号文件严格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