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7-17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它 > 工业园区

其它

工业园区

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原云溪工业园)是2003年8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年9月省人民政府批准云溪工业园更名为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该园以云溪工业园为依托,以巴陵石化和长岭炼化两个大厂为龙头,形成“一园三片”的用地布局,产业园核心区面积15.92平方公里。2015年,省人民政府同意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挂牌湖南石化化工产业园。

截止2015年底,园区已开发面积15平方公里,引进石化企业194家,2015年实现产值829亿元,创税132亿元,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园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和国家低碳园区等,2014年度在全省141个产业园(含15个国家级园区)综合绩效评估中位列第五。到2020年,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税收突破200亿元,跻身国家级化工园区行列,成为国内最大的炼化催化剂生产基地、国内最强的非乙烯化工新材料及特种化学品生产基地、中南地区最大的石化产品物流中心。

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云溪片区鸟瞰图

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云溪片区(原云溪工业园)是2003年8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一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建园来,园区紧紧依托驻区大厂巴陵石化和长岭炼化的资源优势,按照“特色立园、科技兴园”的思路,以“对接石化基地、承接沿海产业、打造工业洼地”为办园宗旨,以精细化工为产业定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重点引进和做大做强了工业催化剂新材料、医药生物、高分子材料等六条产业链。累计投入资金10亿元,配套完善了供水、供电、污水、蒸汽、天然气等基础设施,重点引进了中石化催化剂云溪新基地、东方雨虹、金瀚高科、尤特尔生化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落户园区。截止2015年底,片区已开发面积3.5平方公里,引进入园企业71家,2015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80亿元,税收3亿元(以上数据不含巴陵石化)。

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长岭片区鸟瞰图

湖南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长岭片区因对接服务炼化一体化大项目、加快延伸石化产业链而建立,总规划面积2.1平方公里,本着“资源共享、厂地共建、合作共赢、绿色发展”的指导思想,加快推进速度开发建设,园区发展来势较好。目前,已开发土地面积1600亩,引进项目10个,总投资24亿元。其中:环氧丙烷、中创、凯美特、中岭、新岭、中顺等项目已投产,科发、绿源等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同时,依托环氧丙烷下游产业,拟引进的南京红宝丽聚醚多元醇、异丁烷脱氢等项目正在紧密洽谈。2015年,片区共完成工业总产值20亿元,税收过1亿元。到“十三五”末,片区工业总产值将达到80亿元,税收4亿元(以上数据不含长岭炼化),成为长炼扩张发展的后花园、厂地共建的样板、绿色发展的示范园。

传真:0730-8412991

联系电话:0730-846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