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炼化路的坡度起伏太大了
来信人: 张洪斌
来信时间: 2012-08-02 00:04:21
内容: 我是在岳化上班,家住长炼所以经常走炼路,可是炼化路路口镇南太村到路口镇南岳村坡度起伏太大,骑车时极不安全,我希望降低坡度,我发现坡度有降低的空间,有些地方高了,有些地方低了,希望快点落实整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2-08-10 10:43:56
回复内容:     尊敬的张洪斌先生:
    您好!您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中反映的《炼化路的坡度起伏太大了》已收悉,首先非常感谢您对炼化一体公路这一省、市、区重点工程的关注和支持,对炼化路在建设过程中给您的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对您在信箱中提到的炼化路南岳村段纵坡坡度大小问题,炼化一体化公路建设指挥部非常重视,已召集相关部室进行了会商,现将有关问题向您说明如下:
    1、炼化一体化公路是一条二级干线公路,设计规范要求其最大设计纵坡不能超过6%,而炼化路全线所有纵坡坡度均低于这一规范要求,在您提到的南岳村段牌楼山的最大坡度也仅为4.7%,符合设计规范要求。
    2、公路设计一方面要满足设计要求,另一方面也要兼顾经济安全适用性。即使按您所说,进行充分降坡,势必要进行高填高挖,高挖区的路堑高坡和高填区的路堤高坡稳定性难以保证,易造成垮坡塌方等现象,给行车带有不安全隐患。再有,进行高填高挖,就会增大占用林地面积,违背国土节约用地政策。其次,公路建设属重大建设项目,一定要考虑其经济性,因此在路基设计中,有一个土方平衡原则,即在每一区段,挖方区的土方量要尽量做到与附近填方区的填土方量基本相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正是基于对设计规范和经济安全适用性的充分考虑,炼化路南岳段牌楼山处的纵度设计成了4.7%。
    天堑变坦途,这是人类改造自然的一种不懈追求。作为炼化公路的建设者,我们也在不断的追求将炼化路建成优质精品工程,为地方民生造福,为区域经济腾飞助力,我们更希望我们这一追求能得到周边群众的理解支持,一道努力将炼化路早日建成通车,尽快发挥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再一次对您表示衷心的感谢!
                                                       炼化一体化公路建设指挥部
                                                               二○一二年八月十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