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区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设立蔬菜直供点,方便老百姓
来信人: zhoulin
来信时间: 2013-01-24 13:16:07
内容: 既然不能控制这边的菜价,岳阳市区有那么多的蔬菜直供点,请政府是否也应该考虑在我们岳阳石油化工总厂这边也设立一个蔬菜直供点,方便老百姓,总不能让我们一到过年就挨宰吧,这种情况已经好多年了,受不了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3-03-15 08:14:24
回复内容:
Zhoulin:
您好!关于您在市长信箱的信件我们已收悉,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1、蔬菜价格主要受天气、物流成本、通胀、供求等要素影响。从我局定期对农产品价格的监测情况来看,由于本地区冬季不适合大部分蔬菜生长,主要蔬菜品种都要从外地调过来,加上春节期间市场需要大幅度增加,菜价会有一定幅度上涨,因此冬季蔬菜价格相对较高。加上我区是工业区,农业用地相对较少,市场上销售的蔬菜主要从周边地区调运,物流成本较高,因此,我区销售的蔬菜价格比岳阳要高些。
2、蔬菜直供模式是“基地+蔬菜公司+蔬菜直供店”,蔬菜直供店主要建在离农贸市场较远、居民外出买菜不方便的小区,是农贸市场的补充。我区城区、岳化有四通农贸市场、汪家岭农贸市场两大标准化农贸市场,以及青坡农贸市场、一工区农贸市场、零九农贸市场、金盆农贸市场、下街农贸市场、洗马农贸市场等6个中小型农贸市场,位置优越,供应量大,品种丰富,完全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3、现在,中央在大力转变政府部门职能,减少对微观经济活动的干预,我局只能鼓励、引导,更不能举办各种经济实体。我局将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市商务局报批蔬菜直供网点指标,引导民间资金在岳化、长炼设立蔬菜直供点,加大对已建蔬菜直供点扶持力度,确保更好地方便群众。
 
 
                           云溪区商务局
                       二O一三年三月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