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9次政府常务会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2023-07-03 20:51   浏览量: 1   | | | |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9次政府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等。区领导彭伟、向彪、余望新、杨建勤、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吴昌华,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平安,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已追加预算和后阶段预计预算追加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强财政预算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财政资金聚焦在重点工作和基础工作上,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听取了重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及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和校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上级法律法规、制度政策和具体措施、时间节点要求落实落细,意识充分到位、责任充分上肩;要高度重视重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到真排查、真整改,分类施策,逐个逐项一一整改,确保风险隐患管控到位;要融合贯通各方力量,强化协调联动统筹,配齐配强人员力量,持续提高应急救援队伍能力,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听取了松杨湖水系(化工园区段水岸线)生态护坡及水体治理工程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环保整改相关要求,坚定不移,高质量抓好环境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高效推进。

  会议听取了云溪区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提高站位,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明确职责,强化统筹协调,长效高压开展整治,通过技防和人管相结合的方式,织密路域环境整治网,打造干净、整齐、规范、有序的路域环境,方便群众出行。

  会议还审议了《云溪区推进林火阻隔系统与森林消防蓄水池建设两年规划(送审稿)》《云溪区林火阻隔系统与森林消防蓄水池建设两年行动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听取了烧结砖厂工作情况汇报和欣港东路项目结算相关问题情况汇报。(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