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人民政府会议
蒋春艳主持召开区长碰头会暨第27次政府常务会
2024年04月28日
  4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长碰头会暨第27次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向彪、薛冬武、余望新、杨建勤、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吴昌华,区人民法院院长许辉,区…
  • 2024-03-08
      3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第26次区政府常务会,观看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警示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坚决纠治部分地方基层搞“新形象工程”〉问题的工作提示》。区领导彭伟、薛冬武、吴杰、余望新、夏立海、何旭、吴昌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毫不动摇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对照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反思整改,全面提升全区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统计工作要求,严防统计造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会议听取绿色化工高新区云溪片区实施封闭管理的情况汇报,审议《岳阳绿色化工高…
  • 2024-01-30
      1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区领导彭伟、向彪、薛冬武、余望新、杨建勤、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吴昌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和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规定》和耕地保护相关文件;省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对照全年重点工作,明晰思路举措,强化担当实干,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
  • 2024-01-26
      1月26日,受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委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4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区领导薛冬武、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吴昌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听取云溪区污水处理厂提标达效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扛起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突出生态优先原则,以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临时接管工作。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紧盯节点、强化保障,确保临时接管期间污水正常处理,稳定达标排放。要确保顺利接管,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优化接管程序,尽快完成交接过渡工作,加强管理,精心运维,确保污水处理厂安全、高效、有序运行,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易露)
  • 2023-11-24
      11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23次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向彪,区人武部政委吴杰,区领导余望新、杨建勤、廖新华、吴昌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要认真梳理归纳,加强分析研究,广泛听取吸纳各方意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政府工作报告》,让报告更务实、更精炼、更具操作性,更加符合云溪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期盼。  会议听取了长岭街道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长岭街道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强化协调对接,提供全方位保障,全面改善提升路域环境;要严格管控,严控新增、严管新建,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依法依规审批,坚决杜绝风险隐患;要强化调度,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
  • 2023-10-13
      10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暨第22次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区领导彭伟、向彪、薛冬武、余望新、杨建勤、廖新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听取云溪区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继续重视自建房整治工作,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继续保持专班推进,发挥过来优良作风,积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加快“安全明白卡”落实进度,加强排查整治力度,狠抓问题销号;要对经营性居民自建房的管理和管控措施进行回头看,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
  • 2023-09-04
      9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长碰头会、区政府党组会暨第21次政府常务会议,区领导彭伟、向彪、薛冬武、余望新、杨建勤、廖新华、夏立海、吴昌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精神。会议强调,工作实、天下安,大家既要始终站在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谋划推进工作,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扎实成效让百姓安心放心。提站位、抬标杆,大家要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统筹好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解民忧、惠民生,大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了解群众所思、所需、所想、所盼,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改善民生民利,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 2023-07-27
      7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20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造假屡禁难绝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向彪,区人武部政委吴杰,区领导余望新、杨建勤、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吴昌华,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平安,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听取云溪区道路危货运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云溪区道路危货运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道路危货运输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构建起人防、技防、物防三级防护网;要标本兼治,齐抓共管,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
  • 2023-07-03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9次政府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及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等。区领导彭伟、向彪、余望新、杨建勤、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吴昌华,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平安,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已追加预算和后阶段预计预算追加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强财政预算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财政资金聚焦在重点工作和基础工作上,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听取了重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及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和校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全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
  • 2023-06-21
      6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彭伟、向彪、余望新、杨建勤、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吴昌华,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平安,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听取了关于云溪区生猪屠宰场关停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云溪区生猪屠宰场关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加强生猪屠宰管理事关食品安全,群众关注度高,是保证生猪产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关键环节。有关责任部门单位要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做好宣传引导和有关沟通协调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全区猪肉肉品安全和市场稳定供应。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理清思路、摸清具体情况,提前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依法依规走好各项流程,积极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全面加强我区生猪屠宰场和肉品市场管理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水平。(…
  • 2023-05-30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17次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岳阳市贯彻落实李强总理在湘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的任务分工》精神、《岳阳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站场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向彪,区人武部政委吴杰,区领导余望新、杨建勤、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吴昌华,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平安,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听取了全区统计有关工作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依法精准科学普查,在今后的统计和经济相关工作中要做到科学统计、精准统计、规范统计,运用数据化、信息化等创新方式方法,以真实准确客观的数据来反映全区经济工作局面。  会议听取了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快组建重大项目服务中心,加强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