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20次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2023-07-27 19:16   浏览量: 1   | | | |

  7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暨第20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造假屡禁难绝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区委常委、副区长向彪,区人武部政委吴杰,区领导余望新、杨建勤、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吴昌华,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平安,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听取云溪区道路危货运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云溪区道路危货运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道路危货运输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构建起人防、技防、物防三级防护网;要标本兼治,齐抓共管,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要严格监管,强化车辆动态监管和危货站场管理,加强企业安全风险管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促进我区道路危货运输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听取全市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加强财会监督,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确保合法、合规、合理使用资金,全面提升财会监督成效。对于上级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迅速整改,打通堵点、难点,坚决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把惠民惠农政策执行到位,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在听取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性,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双拥工作,大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入开展拥军活动,为岳阳市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要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精准做好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推动我区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全区国土开发有关工作,松杨湖水系(化工园区段水岸线)生态护坡及水体治理工程建设有关事宜;审议《云溪区社会投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云溪区高标准农田转换粮食产能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活人墓”等突出问题整治规范工作的通知(送审稿)》;听取2023年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工作情况汇报,全区殡葬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易露)